2020.10.31~2020.11.01是這學期的春暉期中營出隊時間,短短兩天的營期花了29位夥伴一個月的時間準備。我們這兩天辦營隊的對象是位在宜蘭縣私立懷哲康復之家的院生們,多數的院生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程度從輕度到重度都有,生活自理能力更是有限。面對這些院生們,每一位參與者都想盡辦法安排活動,考慮他們的行動及思考模式與一般人不同,每個活動都要為他們量身打造,我們也揣摩各種情形以應付營期當天的狀況。在這一個月的準備期間,開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籌會,也用了很多時間練習準備給院生的課程,這些努力都是為了在營期能展現最好的一面給院生們。

       到了營期當天,我們抱著緊張忐忑的心情前往宜蘭,到了懷哲之家每個人都處於快速調整好自己的狀態,隨時準備迎接院生的到來。在這之前的我都相當緊張,沒有類似的經驗照顧這些院生們,心裡多少有些不安,聽了其他同學跟學長姊的建議,我決定用交朋友的心態面對他們。迎接院生的第一個活動就是破冰,我帶著我們小隊的院生玩遊戲認識其他人,再來的跳早操活動我也盡力和小隊的院生互動,之後一有空檔我就抓住機會跟他們聊天找話題,嘗試找出我們之間的共同點,幸好多數的他們是願意和我們交流的,分享他們的興趣、生活。時間比我想像中的快,第一天活動的尾聲就以氣氛熱鬧的晚會表演、唱歌跳舞結束了,送院生們離開活動場地時,每個人都掛了心滿意足的微笑,當下的內心也感覺到暖暖的。

277070.jpg

277086.jpg

277074.jpg

2770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ta是我 的頭像
    Anita是我

    Anita的異想世界

    Anita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