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晚上我們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去我們晚上睡覺的地方--宜蘭玉尊宮的香客大樓。這個地方是位在宜蘭冬山鄉靠近山區的位置,望向蘭陽平原可以看到一整片的都市燈火在山底下閃閃發亮,往天空一看盡是滿天星斗,這對我這種都市長大的孩子可說是非常難見的景象。在這裡我們聊著今天發生的事情,玩遊戲,還幫當天生日的夥伴慶生,那個蛋糕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大的蛋糕! 這樣的歡樂氣氛一路持續到睡覺時間,為了迎接第二天的活動,每個人梳洗完畢後就快速就寢。第二天早晨,我們依樣帶著滿滿的活力前往懷哲之家,今天的心情和前一天不同,少了第一天的緊張,卻也多了一份複雜難以言喻的心情。第二天,也代表是與院生活動的最後一天。

       今天的活動也一樣由早操開始,我嘗試和比較內向少話的院生接觸,想在離開之前多了解他們。接下來的唱營歌、DIY、運動會的活動與院生們相處比前一天熟悉許多,對彼此也都更認識了一點。時間依舊過得很快,一下子就來到了營期的最後一個活動--感性時間。我們與院生們共同做出一件小物品、看著這兩天的回顧影片,有些院生跟夥伴們最後更是哭出來了,院生們也知道再過幾分鐘我們就要離開,一直和我們說好多話,要我們彼此約定不要忘記彼此,下次還要再來看他們。連小對上話最少很內向的院生在寫回饋單也寫出好多感謝的話,讓我非常感動。我想著這兩天我們到底帶給了院生們甚麼能讓他們在離別時有這麼多的情緒,是早操舞蹈、DIY作品,還是衛教知識呢?我想這些都不是。是我們這兩天的陪伴和共同創造的回憶。他們平時的生活規律,有些人會有家人來探望,有些則是沒有,再這種一塵不變的生活注入一股活力大概是我們能做的,準備營期的過程雖然辛苦難熬,犧牲了很多休閒娛樂的時間,但院生們給我們的回饋值得這一切的努力,這次的經驗也讓我更珍惜身邊擁有的人事物,期許自己能抱著溫柔繼續善待這個世界。

277069.jpg

277075.jpg

277076.jpg

277120.jpg

2771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ta是我 的頭像
    Anita是我

    Anita的異想世界

    Anita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